空明

与君歌一曲。

28/2018/05 you glow

十天后高考…人生太艰难了
我也太糟糕了
许久前无意义的片段 完全虚构。
 
  “我们曾经共度平安夜,学习刻板的公爵夫人拗口的发音,在窗帘后躲避教习礼仪的宫廷女官。我们从狩猎季的森林里带回一只野兔,偷偷藏在衣柜里,这让你不得不在深夜罚抄希伯来文。你为我测量身长,为我挑选礼服的花边和图案,你牵扶我走下楼梯,坐上轿撵,走向吉普赛妇人所言的未来。现在你要离开了吗?西利维亚,我亲爱的,而我甚至不知道你的故乡在哪里。”
  “你还记得吗,温柔的猫头鹰女仆长有怎样一颗冰冷的心啊,那天晚上我们吃的是洒满了香料的烤兔肉,直到你打开衣柜才知道发生了什么,瑟缩在你怀里,心脏贴着你的掌心跳动,颤抖的白色皮毛包裹的弱小生命,转眼间变成了嚼之不厌的美味晚餐,这世上还有什么能更长久呢,它也算死得其所了。海拉,我的陛下,这个时代再不会有人这样呼唤您了,海拉,我的朋友,该将这一切埋在王座下,让我回到自己偏远的故乡,逼仄的小阁楼上去,我不必称颂帝国的功德,但我会永远记得我们的昨天。”
  “有时我看着你,好像从来没有改变过。维拉,你的自由总是长久而无人能禁锢的,我是那么的羡慕你。”
  “您正在最好的年纪,陛下,没有谁是真正自由的。”
  编织着金色花纹暗红色的波斯地毯倾泻而下,阳光在王座厅顶端透过彩绘玻璃艰难地投射出朦胧的影子,其中漂浮着无数闪烁的灰尘,无规律地相互碰撞,激荡起旋转的波纹,一浪高过一浪。她端坐在阶梯顶端,冠冕上薄纱垂落,遮满圣殿。她隔着万丈深渊注视脚下的人影,感到积压的情绪伴随呼吸,从体内每一处沟壑皱褶中被挤弄出来,却没有脱了力倒在椅子上。
  西利维亚,抬起了细数花叶的目光,微仰着脖颈,阶梯之上的五官揉成眼里浅灰的一团阴影,身后深蓝的锦缎堆成的花划过大理石逐渐盛开,她登上第一层平台,就像打破了亘古以来的禁忌,鬓边轻摇的斑玛瑙坠子在帝国新任的统治者面前展现毫无缘由的矜傲。
  “是吗,我们终会迎来预言的后半段。”
  “陛下,我不相信吉普赛人,我就是最好的占卜师。”
  那该是一个略带狡黠的笑容,但她适时俯下了身,手腕翻动带起一串铃铛短暂的鸣唱,预告着天使即将吹响它的号角。
  “天佑吾皇,坎特波罗的女皇终将带领她的人民迎来可称‘全荣耀’的绝对辉煌。臣女,西利维亚·德莱赛斯,于此为您的幸福衷心祈愿。”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