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明

与君歌一曲。

<全职高手/双花> 寂

张佳乐独白向 ooc
 时间轴:第八赛季前退役的张佳乐,还没有在游戏里遇到孙哲平。
 lofter首发一定要给乐爷
 然而太软了不像爷
 感谢阅读.

>寂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17.
   我叫张佳乐,前电竞选手,世人皆知的梦想是拿冠军,至于其他的,也只能称作玄想罢。
   说起冠军这件事,要是真做成了也就不会被叫做张二乐了。百花的粉丝总说荣耀欠我一个冠军,可谁没有呢,必须夺冠的理由。
   谁没有呢。
   不过我还是退役了,在得了三个亚军之后。不能说是冲动,的确仔细考虑过了,只是等到真的闲在家里,脑子里除了荣耀还真没别的什么。
   马上要开赛了,邹远大概会继承百花缭乱吧,论坛里这事讨论的挺激烈,数量快和骂我的帖子差不多了。孙哲平老说我泪点低,实话。不过这段时间我还是经常上论坛,他们骂的越狠倒有点解脱的意味。
   嗯…也有维护我的,但看标题就不敢点进去了。
   对不起。
   拿不到冠军是我实力不够,有的时候安慰自己,三进总决赛,是不错的成绩,但冠军于我,也许已经变成一种执念。
   我害怕。
   害怕忘记最初追逐荣耀的理由。
   比赛前求神拜佛这事也不是没干过,想来真是挺怂的,抱着块玉说什么只要有一个冠军就好。
   与其这样还不如退役呢。
   起码心里留一个纯净的荣耀,有我的青春,奋不顾身的拼搏,包含着那个年轻的张佳乐一切的,他给我的荣耀。

21.
   今天在网游里遇见叶秋了,帮百花谷打野图的时候。
   终究还是不舍得。
   叶秋依旧是个不要脸的嘴欠,杀了他一次,大快人心啊哈哈哈。
   一开始还是他的粉呢,我以前眼怎么这么瞎。
   这不靠谱的要组个战队打挑战赛,还问我去不去,我哪能去啊,我们之间那是有不共戴天之仇!
   韩文清来找我了。
   退役的时候没想着要复出,职业联赛打了六年,我能打六年,也算有三座奖杯搬回家了,该满足了。
   霸图的队长作风还真是直接。
   他说,张佳乐,我知道你想要什么。
   冠军呗,不就是冠军呗。
   我想用繁花血景得一个冠军,为百花争一个冠军。但我放弃了。
   我以为自己终于可以让这份遗憾伴随自己的生活了。
   我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放弃了去思考为什么明明我才是所有人口中的幸运E,但手伤的那个不是我,在最好的年纪里被迫离开的人不是我。
   我不明白。
   怎么也不明白。
   我还是想争一个冠军,为自己,和孙哲平。
   大孙一定不稀罕什么我为他得的冠军,他那么平淡的接受一切,走的那么干脆,也只有我还沉浸在曾经和美好的诺言里了。
   要是真的能放弃一切,也许我就像叶秋一样三冠了。
   但我是张佳乐啊,懦夫张佳乐啊,我只能带着所有的一切往前走,走向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个已经注定无法实现的梦想。
   再见吧,繁花血景。

10017.
   我要去霸图了。
   我开了论坛,只敢看最后一页。
   有一个帖子,第三赛季时的。
   百花要是冠军,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能一起封神。
   封号便是繁花血景。
   可到如今,似乎又没有什么不同,我恍惚觉得,那年是我们赢了。

27.
   “大孙,乐爷我亲自下厨给你做了方便面,快来吃!”
   “叫你怎么没反应啊,看什么呢。”
   “卧槽,你怎么知道我电脑密码的。”
   孙哲平,我爱你。
   自己的声音从电脑里传出来,有点陌生。
   张佳乐怔了怔,他还记得那个视频,已经整理好的行李箱放在门口,空荡荡的出租屋里,那个决绝又迷茫的自己打开了电脑,录了最后一次视频日记。
   一年之后被义斩孙哲平于四亚张佳乐家中做客时发现。
   张佳乐一点也不快乐,
   他有多到数不清的遗憾,
   有些被人熟知,有些埋藏心底,
   不过只要和孙哲平在一起,
   就永远无忧无虑。
   “孙哲平,”他听到自己轻快的语调,“我爱你。”

>End.

  

评论

热度(9)